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完成多模通信单元外场试验测试工作

时间:2020-04-13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日,由成都山地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在课题四负责人、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韩运忠研究员的带领下,于北京市中关村森林公园完成多模通信单元外场试验测试,为后期西藏地区设备安装与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外场试验主要是对多模通信单元的现场安装及调试方法进行演练,并对多模通信单元中4G模块、卫通模块和北斗模块等多个模块的性能以及多种通信模式的自主切换功能进行测试。所有参与外场试验的人员分别进行了现场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掌握外场安装技巧,了解现场设备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分析并解决实际安装与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通过此次试验,课题组成员熟练地掌握了现场设备安装及调试技巧,为后续现场示范应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卫通模块的安装与调试

参与外场试验的课题组成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