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调研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

时间:2020-04-20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6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率队调研中国科学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波密地质灾害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野外观测研究工作及台站建设发展情况。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参加调研。 

  孟晓林充分肯定了波密站多年以来开展的观测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科技成果。他指出,波密地区山高谷深、地质灾害发育,防范和治理地质灾害尤为重要。希望波密站用好波密这个天然实验室,聚焦重点领域,紧密结合第二次青藏科考,突出特色,深入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他强调,作为帕隆藏布流域重要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要充分发挥在地质灾害科学研究和灾害发生监测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到发现灾害迹象,及时报告和预警,切实服务地区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同时,还要积极做好地质灾害的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专业人才的培养。 

  林芝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西藏大学和波密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科学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由成都山地所与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原国土资源厅)联合共建,于2011年建成投入运行。波密地质灾害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由成都山地所与西藏大学依托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联合共建,并于2019年获批教育部首批野外观测研究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