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四子专题“流域水沙过程与生态工程调控”顺利完成一江两河关键区野外科学考察

时间:2020-05-20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2日至18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四专题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重大生态工程成效评估子专题流域水沙过程与生态工程调控顺利完成拉萨河和雅鲁藏布江中游关键区域野外科学考察。 

  考察组在子专题负责人熊东红研究员的带领下,从拉萨河上游墨竹工卡县、林周县、达孜区,至下游堆龙德庆区、曲水县,并沿雅江向东至山南地区的贡嘎县、扎囊县和桑日县,重点考察了沿途河谷防护林建设工程、土地沙化防治工程等典型生态治理工程的实施情况。针对典型生态治理工程,考察组还完成了工程区内外地表特性的详细调查与样品采集,并收集了重点治沙区域的相关基础数据。同时,围绕山南地区土地沙化防治工程,考察组与山南市林业和草原局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认识了区域土地沙化治理的进展及其难点,为后期凝练研究重点提供重要参考。 

  此次野外考察工作完成了科考关键区典型生态治理工程实施情况的实地调查与遥感复核,为今年局地生态工程植被-土壤-水文耦合机理研究以及区域水沙效应初步评估奠定了重要基础。

生态工程实地调查与走访交流

项目组科考人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