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应邀出席成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展示科研成果

时间:2020-05-29   文章编辑:山区发展研究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7日,中共成都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在青龙湖湿地公园举行“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推进绿道生态价值转化”新闻发布会。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中心王玉宽研究员、刘勤博士应邀出席。发布会由成都市发改委牵头组织,邀请了国内外50余家媒体参加。 

  刘勤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完成的“锦城公园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与转化路径”研究成果,并现场解答了记者提问。该成果主要编制了城市绿地系统生态服务价值核算框架,评估了成都市锦城公园生态服务价值,提出了生态价值转化路径与建议,系列成果得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将有效推动成都市生态保护与绿色投资,探索创新生态价值转化,并将产生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后,王玉宽研究员、刘勤博士还共同接受了多家媒体记者的专访,详细介绍了研究过程与成果产出情况。 

    这是成都山地所首次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展示团队研究成果,也是研究所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成果的体现,对于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发布会现场

接受媒体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