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赴凉山州、攀枝花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8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底6月初,成都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赴凉山州和攀枝花市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凉山州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王士革研究员应邀分别在自然资源局主会场和会理县分会场作了培训报告。他围绕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现状,向全体学员深入剖析了国内外、省内外地质灾害成功避险案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发育特点、监测方法、临灾前兆、应急处置方法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凉山州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地质灾害防治建议。 

  此外,王士革研究员还应邀赶赴攀枝花市仁和区西路小学、大龙潭乡中心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他从地质灾害种类认知、诱发因素、防范手段与方法、应急避险措施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对广大师生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希望通过系列宣教活动,让同学们把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常识带回家庭、带到社会中去,全面提高学校及全社会预防和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能力,筑起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凉山州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攀枝花市仁和区西路小学宣讲活动

攀枝花仁和区大龙潭乡中心学校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