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24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1日至24日,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遴选了来自42所高校的80名优秀大学生作为正式营员参加。

  活动期间,营员们根据各自学科背景和学术兴趣分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听取招生专业所依托的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对本单元的整体情况、科研实力、科研平台、研究内容和导师团队等情况的介绍。相关专业招生导师作了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直播。个别导师由于出差无法直播,也提前录播了讲座,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在野外用微信为营员答疑。活动还分组开展了导师与营员的线上交流见面会,导师与营员通过弹幕交流、互动,使交流更加充分,实现了跨越空间的“亲密接触”。

  723日,成都山地所精心制作的云游野外台站视频也同期上线,通过vlog展现了野外台站的科研条件、历史贡献、研究内容等,既有美景也有硬核的学术科普内容,还有研究生在台站的科研生活介绍。

  整个线上夏令营采用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直播间和在线会议系统联动,多种信息手段并用,以适应灵活多样的线上夏令营需求。

  此次活动由成都山地所研究生部牵头,综合办公室、科普与基地处等通力合作,并得到了各实验室、研究中心、野外台站及全体导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结束。 

  盐亭站vlog正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8K4y1x78Q 

  贡嘎山站vlog正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54y1S79G   

 

  研究单元情况介绍 

 

  直播讲座 

 

  导师与营员线上交流 

 

  优秀营员考核现场 

 

  直播间工作现场 

 

  拍摄盐亭站vlog 

 

  拍摄贡嘎山站vlog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