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承办武侯区暑期公益托管科技一日游活动

时间:2020-08-02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31日,由共青团成都市武侯区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武侯区暑期公益托管科技一日游活动”在成都山地所开展。共有两批共计70余名青少年代表在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进所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基地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了解了中国地形及山地灾害的分布、研究所发展史等,特别是对我国防灾减灾及山区生态保育与环境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科技贡献有了直观的认识。 

  “武侯区暑期公益托管活动”是武侯区为贯彻落实青年友好城市营造行动系列举措,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青年参与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切实解决辖区部分进城务工人员、低保户、双职工等特殊困难家庭,在暑假期间面临的青少年看护难问题开展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项目。其中,科技一日游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激发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成都山地所作为成都市科普基地,每年均参与了此项活动。 

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

认真参观的同学们

认真参观的同学们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