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0-10-29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9日,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 Cornelia Hermina Camenzind女士、经济官员龚映雪女士访问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主持座谈会,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苏立君Cornelia Hermina Camenzind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成都山地所与瑞士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瑞士属于高山国家,有着丰富的山地灾害防治、山地生态环境治理的技术与经验,未来希望能通过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与更多的瑞士科研院校和机构进行项目合作、人员交流,引进、学习瑞士先进的灾害防治、生态环境治理等技术与模式,进一步推进两国山区的可持续发展。科技处业务主管刘安妮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与进展、国际合作等情况。 

  Cornelia Hermina Camenzind总领事高度评价了成都山地所长期以来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以往与瑞士机构合作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进一步了解成都山地所的科研需求和未来科学研究发展方向,搭建合作渠道,分享合适山地所的瑞士合作伙伴,切实促进中瑞机构的发展。   

  双方围绕项目争取、合作伙伴共享、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明确了相互关注的科研问题和社会发展需求。Cornelia Hermina Camenzind和苏立君共同表示,希望进一步凝练合作主题,保持长期的沟通交流,有效推进山地所与瑞士相关机构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会后,Cornelia Hermina Camenzind一行在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公旦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以及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 

会议现场

参观科技展馆

参观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