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玉寿研究员获2020年度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山地荣誉奖”

时间:2020-12-15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1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在尼泊尔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颁发山地奖(Mountain Prize)和山地荣誉奖(Honourable mentions),以表彰今年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indu Kush Himalaya)地区可持续发展和恢复等方面做出杰出工作的学者、专家及其他个人和组织。 

  经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西北办公室(兰州大学)推荐,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马玉寿研究员喜获2020年度国际山地研究中心(ICIMOD)“山地荣誉奖”。马玉寿研究员长期在青藏高原三江源区和祁连山区从事黑土滩退化草地修复工作,为高寒草原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和恢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青海省政府和当地牧民高度认可黑土滩草地生态修复模式。ICIMOD充分肯定了马玉寿研究员在中国从事黑土滩退化草地恢复工作的个人贡献和成就,其研究成果对科学研究和草原相关政策以及当地牧民生计均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是1983年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为兴都库什-喀喇昆仑-喜马拉雅山八个地区成员国(阿富汗、不丹、中国、尼泊尔、孟加拉、缅甸、印度、巴基斯坦)和全球山地社区服务的、独立的国际山地研究和知识创新中心,其宗旨是帮助促进经济可行、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山地生态系统的发展和改善山区人民的生活水平。 

荣誉证书

获奖情况介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