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到访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1-02-01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9日,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高公司”)总工程师廖知勇一行到访成都山地所,交流科技合作事宜。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葛永刚主持。 

  苏立君对廖知勇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成都山地所长期致力于山区环境灾害防治和工程减灾,有效支持了川藏铁路选线、樟木口岸通关等国家需求,希望未来与川高公司面向“十四五”规划,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葛永刚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发展历程、科技服务和应急减灾成效、“十四五”发展布局等情况。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邹强、苏志满分别介绍了山地灾害风险模拟与灾情预警系统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在高速公路山地灾变监测与智慧减灾方面的成功经验。 

  廖知勇高度赞赏了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防治技术、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和高速公路防灾减灾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借鉴成都山地所在川藏铁路、成昆铁路等山区交通工程防灾减灾与安全防护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开拓思路,开展合作,共同解决四川山区高速公路泥石流、山洪、高位崩塌等灾害防治的难题,服务工程运营安全,保障人员车辆安全。 

  与会人员还围绕高速公路山地灾害筛查普查核查、预测预报预警、综合防治技术、高速公路安全保障技术开展了深入讨论,并明确了将高速公路山地灾害防治技术适用性评估、灾害点早期识别、监测预警技术和示范验证工程等作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重点。 

  苏立君和廖知勇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双方针对四川高速公路网特征,探索创新合作机制,联合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综合研究,推动高速公路综合减灾技术体系与系统方案研究,加强工程应用示范,为四川省高速公路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川高公司、川高咨询公司、雅西高速公司、绵九高速公司和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成都山地所综合测试中心、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和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