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到成都山地所调研中巴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25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7日,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以下简称“中斯中心”)主任、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张长生一行到成都山地所调研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建设情况。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中巴中心副主任、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晓清主持。 

  陈晓清对张长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2015年中斯中心建设以来,南海海洋所与成都山地所保持着深入的合作,中巴中心的筹建工作也得到了南海所与中斯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各自发挥海外中心独特的优势,在“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项目、防灾减灾、资源与生态合作等方面持续展开多学科领域的合作交流。 

  张长生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中科院已经建设10个海外中心,此次调研是希望能与各个海外中心紧密合作,联合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开展地质、灾害及海洋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做出有显示度的工作,发挥海外中心的国际影响力。他表示,中巴中心在筹建工作中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此次调研希望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巴中心的运营机制及已经开展科技合作情况,为海外中心国际合作提供新思路。 

  张长生介绍了中斯中心的背景意义、建设进展、未来的工作计划等。苏立君就科技需求、建设内容与运行机制方面介绍了中巴中心的最新筹建进展,并期望双方未来能开展深层次合作,攻关重大、跨区域的科学技术问题,建立海外中心合作网络。 

  与会人员围绕海外中心运营机制、经费预算、跨学科领域科技合作、国际合作项目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均表示,在中科院的领导下,海外中心之间应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服务中科院部署的重大科研任务以及地区可持续发展需求。 

  会前,张长生一行在苏立君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大厅。 

  中斯中心执行主任王卫强、副主任姚景龙参加调研。中斯中心、中巴中心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参观试验模式大厅

陈晓清副所长致欢迎词

张长生主任介绍中斯中心

苏立君副主任介绍中巴中心筹建进展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