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科技基础平台中心主任苏靖一行到东川站调研国家野外台站建设

时间:2021-05-20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8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以下简称“平台中心”)主任苏靖、副主任王瑞丹、条件与创新支撑处处长卢凡到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调研野外台站建设。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兼东川站站长苏立君、东川区副区长黄大龙等参加调研。会议由苏立君主持。 

  苏靖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此次调研是科技基础平台未来在国家野外台站的建设、布局、联网、评估等方面的前期基础工作,希望野外台站努力加强发展建设,建设更合理的观测设施,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文安邦对苏靖一行到东川站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由衷感谢平台中心对成都山地所台站建设及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希望平台中心就东川站及研究所野外台站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指导,多提宝贵意见。黄大龙介绍了东川站在东川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支持作用,并表示,东川站的泥石流研究工作对于东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东川站的建设,对东川站大尺度实验平台提供全面支持。 

  王瑞丹在调研中指出,东川站要继续加强台站基础设施和观测试验设施建设,坚持国际视野、坚持开放共享,建设好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平台,为国家科技平台及重大工程提供更多的基础观测数据。 

  在东川站,苏靖一行还现场听取了东川站观测概况及科学研究的介绍、林芝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建设方案介绍及成都山地所野外台站运行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东川站观测试验设备、科普设施、台站生活设施等,听取了“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 

  东川区人民政府、成都山地所条件保障处、东川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议现场

听取“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查看东川站观测设施

会后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