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到成都分院系统调研推进科技合作

时间:2021-06-28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5日,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工作局局长李元平一行到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调研推进科技合作事宜。会议在成都山地所举行,副所长苏立君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葛永刚主持。 

  苏立君对李元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和阿坝州在防灾减灾领域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2019年中科院成都分院与阿坝州签署了州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了分院系统与阿坝州的合作发展。希望未来面向国家需求,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在山地环境、山区发展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共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 

  李元平充分肯定了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在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予阿坝州的科技支持。她希望通过此次沟通交流,积极探索阿坝州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修复与区域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等领域的合作,形成“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业一体化的科技协同创新模式,谋划天府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的可行性方案,推进国家战略在四川的有效落地。 

  葛永刚和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副处长陈钧杰分别从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代表性成果、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黄河上游、若尔盖高原等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沼气等技术集成利用、生活绿色化建设、生态产品价值试点、水土流失治理、防灾减灾技术推广示范等具体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充分交换了天府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谋划的意见和建议。 

  李元平和苏立君共同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示范区样地建设等工作,在产出重要成果的同时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在“十四五”期间支持阿坝州的发展。 

  阿坝州生态保护与发展研究院、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州政府办公室、四川省冶勘设计集团公司和中科院成都分院、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有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