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7-29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8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简称“中委会”)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研讨会。中委会副主席杨永平(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主任)、吴宁(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所长)、文安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中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兰州大学龙瑞军教授及中委会北京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杜剑卿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主持。 

  苏立君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与议程。将本次研讨的主题聚焦在中委会下半年工作的工作形式与工作内容及中长期发展规划,探索如何有效开展中委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加强中委会与国际发展中心(ICIMOD)的紧密联系。 

  与会专家围绕ICIMOD-CNICIMOD 2021双边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度地区办公室专项活动、加强中委会自身建设等进行了重点研讨。与会专家提出,在当前较为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应考虑结合中委会各地区办公室的特色与区域发展重点需求,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研讨会与培训,将中国品牌在周边国家推广,讲好中国故事。 

  会议还就中委会“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战略部署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建议中委会在未来的长期规划中要基于“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原则,借助ICIMOD等平台和“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中科院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等战略支点,向南亚国家输出中国人才、输出中国技术,为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和边疆安全做出贡献,产出具有区域广泛代表性的重大成果。 

  来自中委会秘书处和成都、北京、云南、四川4个地区办公室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