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1-12-21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0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成都山地所调研。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曾向辉、四川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中科院院士崔鹏参加调研。 

  陆桂华一行现场参观了“美丽中国”山地致灾模拟与风险管理平台和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系统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与科研布局、主要科技贡献与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文安邦所长关于研究所总体情况汇报和崔鹏院士对“美丽中国”山地致灾模拟与风险管理平台的介绍。 

  陆桂华对研究所近年来的工作和做出的科技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对山地致灾模拟与风险管理平台的研发和推广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成都山地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学科特色,着力加强基础研究,不断创新水土保持方面的理论和技术,为改善生态环境、防治水土流失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在高原冻融区土壤侵蚀、水土保持碳汇效应研究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断完善落实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机制,调动和激发科研工作者积极性;不断增强改革创新能力,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水利部办公厅、水土保持司和四川省水利厅、成都山地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参观科技展馆

听取研究所学科建设等情况介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