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安徽省地勘局第二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22-10-31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8日,成都山地所与到访的安徽省地勘局第二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以下简称“安徽第二水文勘查院”)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安徽第二水文勘查院院长黄作辉、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主持。 

  文安邦对黄作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成都山地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防灾减灾开展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处于长江上游的成渝双城经济区,安徽第二水文勘查院处于长江中下游的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区域,在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下,以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要求下,双方有共同的水文地质和环境评价等领域展开合作,希望通过座谈与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安全与生态文明建设。 

  黄作辉简要介绍了安徽第二水文勘查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方向、核心业务及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战略,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合作,在具体项目、业务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依托各自平台、人力资源等优势,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成都山地所科技处鲁旭阳副处长从发展历程、历史成就、近5年代表性成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安徽第二水文勘查院空间信息与卫星应用中心主任桂翔介绍了遥感应用和数字城市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和科研需求。 

  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方向和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同意以山地灾害监测预警、山体滑坡与泥石流防治等方面为重点合作领域,在长江生态保护建设与重大工程安全建设中开展科技合作。 

  安徽第二水文勘查院、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有关科研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