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2-11-18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年11月16日下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兰岚副处长一行到成都山地所调研。会议由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主持。

葛永刚对兰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成都山地所在气候变化条件下对生态、环境、防灾减灾、山区发展等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及技术支撑、政策咨询等情况,他表示将全力配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推动四川省适应气候变化行动工作。

成都山地所科技处鲁旭阳副处长从发展历程、历史成就、近5年代表性成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

兰岚副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及需求,并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合作,强化厅局、院所日常工作联系,欢迎更多的专家加入生态环境厅专家库,在应对气候变化、对外合作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气候变化下区域风险识别、适应气候变化风险评估、适应对策研究、适应战略选择等方向,从野外观测网络建设、气候变化下各类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响应、生态功能变化、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灾害防治与预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四川省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能源和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干部,成都山地所环境重点实验室、灾害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中心、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等部门专家及科研技术骨干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