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张鸿翔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3-03-28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4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张鸿翔到成都山地所调研创新发展和国重室筹建工作。科发局大气海洋与生态环境处副处长赵涛参加调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所长文安邦主持。 

  文安邦对张鸿翔一行到所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科发局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规划、学科建设、重大任务布局、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苏立君重点就“十三五”代表性成果、“十四五”科技规划与重要进展、2023年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科研工作与发展态势。陈晓清专题汇报了“山地灾害与工程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的思路举措、重要进展和近期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还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的使命定位、人才队伍建设、重组举措机制、特色优势体现等展开了研讨。 

  张鸿翔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国重组建方案和进展给予充分认可,并就国重组建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研究所要深刻领会院党组对国重重组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着力突出特色优势,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布局,充分发挥特长优势,补齐短板,支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对国重室的重要性,强化中青年优秀人才和急缺精尖人才引进,稳定自有人才队伍,为国重组建与研究所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他希望,研究所要从人才队伍重塑、研究方向布局、科研平台条件、国际科技合作与战略咨询等方面梳理提炼国重室的特色优势和不可替代性,从国重共建单位团队深度融合、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 

  文安邦表示,研究所将积极按照院党组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对标国家战略需求,举全所之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国重组建和研究所创新发展。 

  成都山地所科研、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及青年科学家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