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蒲强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3-04-03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蒲强一行到成都山地所调研。副所长陈晓清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所长苏立君主持。 

  陈晓清对蒲强一行到所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围绕西藏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及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共建等工作深化合作,聚焦气象灾害、山地灾害、冰湖溃决、冰崩雪崩防治及双碳目标等开展联合研究与应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服务重大工程减灾,为民生安全、工程安全与生态安全等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蒲强简要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与需求,他表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的工作重点,希望未来双方围绕西藏自治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与科技发展需求,聚焦气象灾害及主要次生灾害防治关键科技问题,共同推动双方战略合作。 

  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中科院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邹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情况和山地灾害风险模拟与险情预报系统。 

  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方向和具体任务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近期科技合作的重点方向与抓手,并一致同意以此次沟通交流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工程安全和西藏自治区科技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通过联合攻关、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展开合作,加快推进实质性合作机制建立和具体合作事项落地实施,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青年科学家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