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报告

时间:2023-04-18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7日,作为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成都山地所邀请谢洪研究员作了题为《增强安全意识,从我做起》的专题报告。 

  谢洪研究员从安全的概念出发,详细解读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案例介绍了在科研活动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同时,他还从维护国家安全延伸到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并结合野外工作中易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介绍了野外科考安全的注意事项及应急避险知识。 

  在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中,成都山地所通过国家安全专题条幅展览、普法宣传、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品等方式,引导全体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主动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坚强意志和坚定立场。 

谢洪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