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极科考船“雪龙号”沈权船长做客成都山地所畅谈南北极科考经历

时间:2023-05-25   文章编辑:人教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2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南极科考船“雪龙号”船长沈权应邀到成都山地所作题为“中国南极考察及破冰船之旅”的主题报告。活动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姚彩云主持。 

  沈权在报告中介绍了南极建站的历史,分享了自己在极地驾驶“雪龙号”航海和科考中的见闻与故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极地科学家们考察的艰难历程、展现“雪龙号”的风采和极地风光,向广大师生传达了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考察精神。 

  讲座后,与会师生还与沈权船长进行了互动交流,畅聊极地科考的方方面面,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沈权自1986年开始从事船舶驾驶,2005年起担任“雪龙号” 船长,先后参与18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5次北极科考考察,曾驾船到北纬8822分,乘直升机到达北极点,成为中国航海史上最北纪录和达到北极点的第一船长。他还作为海洋六号和向阳01船的指导船长,参与了首航南极,3次荣立国家海洋局三等功,是中国科学考察船船长担任南极野外科学考察站站长的第一人。 

  本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由成都山地所、西北研究院、武汉岩土所、地理资源所联合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