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5-31   文章编辑:条件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5日,成都山地所“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建设推进会”在科学城园区举行。中科院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成都山地所公共技术中心、条件保障处和项目承包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王玉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承包单位对项目进度情况的介绍,研讨并明确了数据采集系统、传感器和冲击平台等关键设备的细节设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项目施工现场就系统的部分细节设计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确认,并就设备布局和安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成都天府新区科技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山地灾害链综合实验模拟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36月底完工。建成后将用于开展山地灾害链形成之后的运动-灾种转化-成灾的全程模拟,为研究灾害链成灾机制、灾种临界转化条件、物理模型构建与风险评估、防治技术与方法等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项目现场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