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徐工研究院院长赵斌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23-05-31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0日,徐工研究院院长赵斌一行到访成都山地所,调研交流减灾工程机械装备合作情况。副所长陈晓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葛永刚主持。  

  陈晓清对赵斌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成都山地所长期致力于灾害风险防治、山区交通干线防治研究、水电工程泥石流工程灾害防治,构建了线性工程山地灾害防治体系,在国家减灾实战和川藏公路、川藏铁路、西南水电开发等重大工程规划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工程减灾。 

  赵斌简要介绍了徐工集团和徐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其在智能制造、工程机械、仿真模拟以及企业技术创新方面的新动态、新发展与新需求。他对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防治与工程减灾领域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并表示,机械装备在灾害风险防控中的应用是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方向之一,希望双方能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国家队优势,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服务,实现共同高质量发展。 

  葛永刚从基本概况、科研进展、工程减灾与国重筹建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与发展态势。中科院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朝军重点介绍了山地灾害风险模拟与险情预报平台情况。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工程机械装备在山区灾害风险早期识别、监测预警、风险防控、应急减灾与风险管理等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确定了近期科技合作的重点方向与抓手,为深化科技协同创新与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赵斌一行在陈晓清的陪同下参观了模拟实验厅和震动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