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东北地理所青促会小组到所开展交流访问

时间:2023-06-20   文章编辑:青促会小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9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邀请,东北地理所到所开展交流访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东北地理所副所长王宗明,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青促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欧阳朝军出席有关活动。 

  罗晓梅对东北地理所青年科学家到所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成都山地所与东北地理所联系源远流长,双方的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希望两所青促会小组能抓住机遇、用好青促会平台积极开展合作与交流。 

  王宗明在讲话中表示,东北地理所与成都山地所之间有很多共同点,应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希望青促会小组能进一步展示出青春活力与责任担当,为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做出更多的贡献。 

  欧阳朝军从促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的角度对青促会小组合作模式与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鲁旭阳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代表性研究成果、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刘威和东北地理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刘阁分别介绍了两所青促会小组情况。 

  随后,双方青年科研人员还开展了系列学术报告及交流讨论,并组织前往野外台站与示范区开展实地考察。 

  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长期致力于为青年研究人员搭建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与其他机构开展多方面实质性合作。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青年人才学术探讨与科技交流,拓展了双方的合作思路,明确了未来联系的重点方向。 

  两所青促会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及考察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