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巴中心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9-12   文章编辑:中巴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9日,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中心未来5年工作规划接受专家组咨询。 

  中巴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与会专家情况。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简要介绍了中巴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目标和对中心的期望。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谭多财代表依托单位表达了对中巴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全力支持。 

  会上,王振宇宣布了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秦大河院士、侯增谦院士、傅伯杰院士、姚檀栋院士、夏军院士、陈大可院士、肖文交院士、陈德亮院士、黄建平院士、唐辉明教授、王兆印教授、康世昌研究员组成,秦大河院士任主任,侯增谦院士、傅伯杰院士任副主任。王振宇、崔鹏共同向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秦大河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崔鹏院士关于中巴中心建设背景、定位目标与研究方向、队伍建设、组织构架与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筹建期取得的进展及运行期工作安排等的汇报,听取了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就筹建工作历程、园区建设、实验室建设、野外台站建设、支撑工作等的汇报,并就上述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负责人、中巴中心四个科研领域负责人和科学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振宇副局长和崔鹏院士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


崔鹏院士汇报中巴中心规划工作 

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介绍筹建工作进展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