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四川日报】我省公布水土保持规划

时间:2017-01-12   文章编辑:王成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省水利厅近日公布 《四川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根据《规划》,到2030年,在2014年基础上,我省将完成新增水土流失区综合治理7.82万平方公里。届时,全省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率将达64.61%,治理区植被覆盖率较2014年底提高15.16个百分点。 

 

     《规划》还提出近期治理目标。到2020年,我省将完成新增水土流失区综合治理2.69万平方公里,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率将达22%,治理区植被覆盖率较2014年底提高5.05%。《规划》明确了每个县的近期和远期治理总体规模和重点任务规模,并提出四大重点治理项目。重要江河源区水土保持局部治理项目,在嘉陵江流域、三江并流及岷江流域,以小流域为单元结合植被保护与恢复,强化坡耕地综合整治与山洪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锁定嘉陵江、沱江中下游和岩溶石漠化地区及青藏高原河谷农业区,通过发展特色林果业、工程措施和封禁政策,减少地表侵蚀;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将巩固扩大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对宜耕土地实施坡改梯等,恢复土壤肥力;省级财政水土保持专项项目,必须结合各地具体情况,做到“既要生态,也要经济”。《规划》还明确了强化水土流失监测、完善水土保持补偿制度等配套措施和方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