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社】“科学家带你去探险”系列丛书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时间:2018-01-09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新华社成都1月9日电(记者吴晓颖)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牵头撰写的“科学家带你去探险”系列科普丛书,8日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悉,“科学家带你去探险”系列丛书于2011年出版,包括《走进多彩的冰川世界》《说不尽的北极故事》《探秘大香格里拉》《挺进地球无人区》四册书。

  《走进多彩的冰川世界》《说不尽的北极故事》是张文敬研究员根据在高山、极地、沙漠、无人区等地区的历次考察经历所著。写作中,张文敬研究员一改撰写科研论文的风格,深入浅出地讲述探险地区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风土人情、气候特点和科学发现,在分享科考经历所见所闻、探险故事的同时,也将如何处理紧急情况、应对突发事件的探险知识融入其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