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民航报】两会专递:为中国民航安全点赞

时间:2019-03-11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王艺超 报道:“在安全系数上,中国民航是世界民航的标杆。”“相比其他国家的民航安全,近十年来,中国民航的安全成绩有目共睹。”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说起中国民航的安全记录,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吴季自称是“飞行达人”,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乘坐飞机来往于各座城市,只要时间、航线允许他都选择坐中国民航的飞机。问及原因,他坦言因为中国民航安全。作为一名从事航天制造的专家,他深知安全的重要性,在他看来,安全是民航赢得社会良好声誉的立身之本。“我们航天里有句著名的话‘成功就是差一点点失败,失败就是差一点点的成功’,安全与否是毫厘之差。中国民航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例如去年的川航备降事件,还有前几天国航航班因火警备降俄罗斯事件,中国民航表现出来的专业素质,令人敬佩。”

  说起民航安全,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感同身受,“我知道中国民航非常重视安全,有一套较为成熟的安全管理体系。特别值得称赞的是,这几年民航航空运输总量与日俱增,航班航线密集日臻密集,航班间距越来越小,但中国民航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平,这让我们很放心。希望中国民航继续在安全管理模式上精雕细琢,依靠先进的技术保持更好的安全记录。”

  “我觉得中国的民航安全是最好的,我要为中国民航安全点赞!”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鹏连连竖起大拇指。他表示,飞过地方越多,对中国民航安全越放心,“坐中国民航的飞机,心里踏实!”

  和崔鹏一样,谈及民航安全,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立刻打开了话匣子,“安全是民航的重中之重,这些年民航的安全工作相当不错。”当得知中国民用航空实现102个月安全运行记录,安全水平处于世界先进国家之列时,他笑着说:“这份成绩单太棒了,我对中国民航安全更有信心了,希望你们把安全纪录继续保持下去。”

  链接:http://www.caacnews.com.cn/1/2/201903/t20190309_1268810.html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