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中心组举行十七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

时间:2007-11-27   文章编辑:所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会场                  关晓岗书记主持

邓伟所长讲话
 
胡良贵教授做专题报告                      会场            
 

  为更深入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指导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山地所中心组举行了十七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11月26日,系列讲座举行首次报告,四川省十七大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政治学院胡良贵教授应邀做了解读十七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关晓岗主持,邓伟所长、程根伟副所长出席,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支委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胡良贵教授在专题报告中对十七大的重要意义及主要精神做了全面分析,并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和科学发展观的深刻意义及丰富内涵。胡教授的报告,促进了大家对十七大精神实质的准确把握。 

  随后,邓伟所长结合山地所创新发展的实际,作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十七大报告精神是我党解放思想,放眼未来的重要体现,山地所要在山地科学方面做好战略规划与引领,放眼山地撑未来;要在服务于国家山区发展的战略需求中把握重点,提升能力,建立系统的学科体系,加强优秀人才的选拔与培养,特别是关心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要建设系统配套的科研支撑体系,努力建设一流的科技支撑平台;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文化建设,增强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要加强重大成果产出,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密切联系和关心群众。邓伟所长还提出了山地所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思路,即“1个统领、2个并重、3个引领与突破和4个加强与配套”。他强调,山地所要以发展战略为统领,并重抓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国家工程中心建设,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发展3个学科领域实现新突破,发挥引领作用,同时不断加强和完善包括野外台站、室内实验平台、测试分析与信息网络平台等4个系统的建设与配套,为创新工作提供持续支撑。 

  最后,关晓岗书记根据中科院党组的部署,对全所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了安排,强调各支部和中心组成员要抓好自学和集中学习,以十七大报告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干部队伍和党建等内容为学习重点,全面掌握十七大精神。根据邓伟所长在主题发言中提出的我所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认真梳理不适应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思想作风及行为方法,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实现山地所又好有快的发展”,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十七大的活动中,投入到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