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2007年党建工作总结会

时间:2008-01-14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1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07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关晓岗做了题为“围绕中心 保障创新 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所长邓伟出席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委会成员以及工会、团委、监察、审计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罗晓梅主持。 

关晓岗书记从07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08年工作思路三方面全面报告了党建工作。07年所党建工作在所行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加强了对全所的思想引导,通过不同层面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我院三期创新理念和山地所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使全所形成了关注山地、争创国际一流山地研究机构的共同志向和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工作要以“围绕和服务创新”为核心目标和工作判别标准,支持行政、保障创新;坚持以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示范作用带动干部队伍建设;以提升“全所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主题、以“坚持以支持创新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所”为中心、通过“环境建设、提升理念、强化制度、丰富活动”四项载体,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通过热情服务,把照顾老同志的政策落到实处;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开展统战、群团工作,发挥其围绕中心、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关书记代表所党委,衷心感谢所行政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全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同心协力,并部署了08年党建工作重点,表示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根据三期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促进党建工作、创新文化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全所的跨越发展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山地所完成08年创新任务提供更有效的政治保障。 

随后,与会各党支部对07年度支部工作做了汇报,不仅展示了各个支部的亮点工作,也充分体现了我所党员保持先进性,在科研、管理、支撑服务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在研究所科技创新跨越发展中做出的贡献。 

邓伟所长在认真听取了全所党建工作报告和各支部总结后,充分肯定2007年我所党建工作具有“起点高、抓得实,不做虚功”、“结合点多,促进作用强”和“指导和监督保障到位”等三个突出特点,为三期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同时,邓所长对08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进一步从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中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卓越的执政能力,更加自觉地全面理解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从科技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清楚认识山地所的使命与责任、认识知识创新工程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希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在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的意识,勇做创新跨越发展环境的建设者、促进者和保护者,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发展的大局观,为所的创新发展多做实事、多做大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