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围绕中心 创新党建 保障发展

时间:2009-01-13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关晓岗书记讲话
 
2008年党建工作报告
邓伟所长讲话
各党支部汇报本年度工作
会议现场

1月9日,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2008年党建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关晓岗做了题为“围绕中心、保障创新、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邓伟所长、韦方强副所长出席了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委会成员以及工会、团委、监察、审计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罗晓梅主持。 

党委书记关晓岗首先从工作成绩、体会与不足以及09年工作重点三方面全面报告了党建工作。2008年所党委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基础,与所行政班子紧密配合,组织全所基层支部和党员全力支持所行政班子顺利履职,为建设国际一流山地研究机构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并取得了显著的工作实效。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举办战略研讨活动和专题座谈,为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以组织党务工作培训、开展创新支部活动评比及党建工作调研等措施,有效推进了党的建设;以战略研究提升所领导班子实施创新跨越的能力;组织党员按照所领导部署积极投身科技救灾,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先进性;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开展创新文化系列活动,为山地所加快发展增添了新的精神动力;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把照顾老同志的政策落到实处;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开展统战、群团工作,发挥其围绕中心、促进发展的独特作用。通过全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山地所荣获了“2008年四川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回顾总结了难忘的2008年后,关晓岗书记代表所党委,衷心感谢所行政领导对党建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并对2009年党务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关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以加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为中心,坚持以研究所发展和职工队伍需求为导向,为研究所三期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并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与会各党支部对本年度支部工作做了汇报,对支部活动创新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充分展示了各支部的工作亮点,体现了我所基层党组织发挥的政治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及我所广大党员在研究所科技创新、跨越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邓伟所长在认真听取全所党建工作报告和各支部工作总结后,充分肯定了2008年我所党建工作具有求真务实、“抓大事、抓方向、抓大局”的特点。特别是党委重视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的培养,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党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深入宣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院党组部署,扎实地保障和推进了研究所各项工作。 

在谈到09年党建工作时,邓伟所长衷心希望全所党组织更好得发挥思想指导和政治保障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从研究所和谐奋进、创新跨越的总体发展目标出发,围绕“抓大事、抓实事、抓有影响的事”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二是在未来竞争中,党员干部在政治上要更成熟,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以发展和辩证的观点,处理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三是以学科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和战略引导,重视内涵发展,通过党政同心协力,共同带领全所职工加快建设山地所,争取在科学建设山区、服务国家可持续发展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