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王庭大赴山地所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

时间:2009-03-25   文章编辑:党委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庭大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3月25日,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庭大莅临成都山地所,为山地所近百名干部职工做了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报告。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党组副书记彭丽玲、分院系统各兄弟单位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山地所所长邓伟主持。 

王庭大在报告中首先系统阐释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并从“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来源、实践基础、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以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三部分,深入分析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他强调,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是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希望研究所党政干部深刻领会和掌握中央和院党组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强认识,加深理解。 

在谈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时,王庭大同志指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实践特色,要重点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时要贯彻群众路线,多征求群众意见,吸收群众全程参与,对活动效果让群众评议,让群众监督;要创新机制体制,领导机关要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各项政策的制定,各基层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规章制度,为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和工作到位。 

邓伟所长代表山地所领导班子和与会同志感谢王庭大领导在百忙中专程来所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并指出王庭大领导的报告对山地所认识、理解和重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邓伟所长表示,山地所将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结合山地所发展战略研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发展,着力解决制约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实现研究所又好又快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