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09-03-31   文章编辑:党委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动员大会现场
 
邓伟所长主持会议
关晓岗书记做动员报告
彭丽玲副书记讲话
罗晓梅助理介绍“实施方案”

3月30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邓伟所长主持。党委书记、山地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关晓岗做了动员报告。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彭丽玲、纪检组副组长杜星平和山地所副所长程根伟、韦方强出席了会议。山地所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关晓岗在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山地所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员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方法措施并结合山地所实际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山地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山地科学发展的战略思路、领导山地科学发展的综合能力、促进山地科学发展的制度措施、全面落实中科院“九个转变”,促进山地所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效益、更加有效地支撑山区发展,为山地所科技国家队荣誉的创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建院六十周年。 

随后,所长助理、山地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晓梅系统介绍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山地所将在四川省省委及成都分院党组的要求、部署下并结合山地所实际,有组织、有目标、有节点、有反馈、有落实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其中,3月下旬至5月中旬为学习调研阶段 ,5月下旬至6月下旬为分析检查阶段,7月上旬至8月中旬为整改落实阶段。 

在听取了山地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后,成都分院党组彭丽玲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通过切身感受对山地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彭书记指出,山地所领导班子团结协力,培养了一支能打硬仗的科研团队并且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创新文化突出特色,体现了凝聚力和创新性,同时非常注重发挥和挖掘老专家的作用,使研究所在良好的态势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山地所实施方案步骤清晰,实践载体鲜明,抓住了关键环节,突出了研究所特色,希望按照实施方案,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彭书记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在三个着力点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找准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并争取及早解决问题。 

邓伟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一项重要国策,体现了我党执政境界、治国理念的提升,是我国改革开放进入关键时期的重要方略。为此,全所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带头学习,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不断提高理论认识和思想水平。邓伟所长强调,学习实践活动不仅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研究所更要深入思考和解决制约未来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今后进一步满足国家更重大的科技需求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