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爱党敬业谋发展 创新为民讲奉献

时间:2009-07-02   文章编辑:党委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庆祝活动会场
 
党委书记关晓岗带领新党员宣誓
表彰现场
所长邓伟讲话
党委书记关晓岗作总结发言

7月1日,在建党8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山地所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更好地在科研及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山地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88周年暨七一表彰、新党员宣誓大会”,共庆党的生日。全所80余名在职党员、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所党政领导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所长助理罗晓梅主持。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乐声中拉开序幕。四川省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李清洲受邀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忠诚——共产党员的政治品质”的专题报告。通过报告的学习,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保持共产党员政治忠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这种忠诚,既是对党、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也是党员爱党敬业的强大的精神动力,更是一种不可推卸的义务和责任。 

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新党员宣誓仪式中,11名新党员在党委书记关晓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向党发出铮铮誓言,老党员也借此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关晓岗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离退休党支部等4个先进支部、苏春江等17位优秀党员以及蔡长江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受到中科院、成都分院以及所党委的表彰。 

在听取了先进党支部代表、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党支部书记张丹的工作体会和新党员代表杜树汉的入党感言后,所长邓伟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受到表彰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并号召全所党员将先进作为学习的典范。同时,所长邓伟就专题报告的主题,结合国情、所情与参会的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重要品德和操守,是爱党敬业的根基,希望全所党员勇担科技国家队的神圣使命,用忠诚铸就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发展的信念,爱党敬业践行科技战线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他同时激励全所广大党员把忠诚体现于不同层次的工作上,不怕做小事,哪怕在平凡的岗位,也能用共产党员的赤诚奏出绚丽的篇章。 

所长邓伟在讲话中强调,共产党员必须毫不动摇地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把忠诚作为共产党员人生价值追求的目标。山地所党员要以对党的忠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非观,正确得看待国家、社会的发展和山地所的发展,立足研究所,自觉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如何为山地所发展做贡献上,坚持把是否有利于山地所发展作为行为准则和是非判别标准,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铸就山地所的软实力。 

党委书记关晓岗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所党委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热忱的欢迎,对荣获先进的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以邓伟所长为班长的所行政领导对党组织和全所党员的关心及对党建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对全所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关晓岗书记与全体参会党员分享交流了七一感受。他首先通过回顾建党88周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使大家感受到党的伟大,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热爱和忠诚;通过对受表彰的老、中、青三代党员先进事例的介绍,让大家感受到了山地所党员的可敬可佩。这些事例证明了,共产党员是山地所事业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广大共产党员在为山地所的事业奉献中保持了先进性。他希望广大党员继续加强学习,以先进为榜样,争优创先,在山地所新一轮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关晓岗书记强调:山地所党员要把政治忠诚落实到促进科技创新和山地所科学发展的行动中,在政治上保持坚定,工作中践行使命,希望全所新老党员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做一个政治上忠诚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