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为共和国骄傲 为科学院添彩 为山地所加油

时间:2009-09-30   文章编辑:综合办 工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金秋十月,普天同庆,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中国科学院喜迎六十华诞之际,作为山地所2009年度创新文化主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山地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山地所全体在职职工和研究生满怀喜悦、欢聚一堂,用红歌表达了对祖国和科学院的美好祝福,用激情与自信表达了新时代山地人的崭新形象。

 

  上午九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庆祝大会拉开了序幕。邓伟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邓伟所长指出:回首新中国60年建设与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实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极大地增强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60年来,中科院几经艰辛与磨砺,始终面向国家需求,如今已辉煌地走在了建设创新型国家骨干引领的前列。我院的快速发展和为国家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时刻激发着山地所响应国家呼唤,为国家山区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强有力科技支撑的决心与勇气;如今沐浴科学的春天,在我院创新工程的有力支持下,在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山地所的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山地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的创新成果,有力地支撑了国家的区域发展,特别是在抗震救灾的紧要关头,我们的科技骨干勇敢地冲在第一线,为中国科学院争了光,也极大地提高了山地所的社会影响力。面对跨越发展的挑战和机遇,邓伟所长鼓励全所同志要继续秉承路甬祥院长“认知山地科学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战略引领,凝练科学目标,推动山地科学发展,不断为国家山区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不断做出重大的科技贡献。

 

    60年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作为科学院人的自豪。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科院前程似锦,祝愿山地所明天更美好”,关晓岗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大家此时此刻的心声。随后大会进入文艺演出阶段。由灾害重点实验室、环境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中心、数字山地中心、退养职工、职能与支撑部门以及研究生等带来的十余首红歌合唱和职工自编自导的诗朗诵、舞蹈、独唱等节目,点燃了大家心中最美好的激情与祝愿。激昂的歌声响彻云霄,振奋的抒怀凝聚力量,大家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共同找到了中国人的豪迈,在嘹亮的歌声、整齐的队列与自信的笑容中,看到了山地所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看到了山地人和谐奋进的崭新形象。庆祝大会在欢乐、喜庆和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