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青年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09-12-22   文章编辑:人教处 团委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7日,由山地所人教处和所团委联合举办的山地所青年学术交流会在所七楼会议室举行。作为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交流会得到了山地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山地所邓伟所长、韦方强副所长、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及相关委员、成都分院团委书记田敏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学术交流会由人教处副处长陈永波主持。 

 

在开幕式讲话中邓伟所长指出,山地青年是山地所的未来,希望广大青年们珍惜此次交流机会,畅所欲言,取长补短,在学术交流中相互启发。分院团委书记田敏在讲话中希望所团委能不断创新工作,为青年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更好得服务研究所创新工作。

 

在为期2天的青年学术交流中,33位山地青年在学术报告中介绍了各自科研工作中的思路、想法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其中不乏创新思想的灵光显现和大胆的科学设想,充分体现了山地所青年开阔的思路,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评审专家的提问和针对性指导,或切中要害,或指点迷津,使大家受益匪浅。与会听众积极参与提问,使现场学术交流的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的充分肯定,通过2天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日程安排紧凑,信息量密集,收获特别大,不仅了解了同领域青年同行的研究工作,并且在不同学科的交流中也深受启发。

 

在青年学术交流会的最后,邓伟所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大家准备充分,达到了交流的目的,同时他深情寄语山地青年,一是要注重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形成科学的研究方法;二是要注重实践,善于总结和把握科学发展规律;三是要眼界开阔,关注领域前沿,把自身研究兴趣与山地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研究重点相结合,争取使广大青年人才在山地所良好的大环境下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受“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支持、正在山地所开展研究工作的美国地质调查局SCOTT教授也参加了18日下午的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