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部署新时期信息宣传工作:努力开创与“火车头”作用和“创新2020”相适应的信息宣传新局面

时间:2010-04-30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使山地所信息宣传工作结合我所“十二五”发展规划、更好地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战略部署和近期中心工作, 4月29日,山地所组织召开了“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山地所党委书记关晓岗、副所长韦方强、所长助理文安邦、罗晓梅和各科研、管理部门党政负责人、通讯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信息宣传工作小组副组长、综合办副主任蔡长江主持。

 

会上,所信息员马雅阁汇报了山地所2009年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所长助理、所信息宣传工作小组组长罗晓梅以突出“山地科学”、“十二五规划”以及“三期创新总结”三项重点内容,结合我院对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我所实际情况,对本所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要点做了重点介绍和具体安排。

 

在工作研讨阶段,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提高信息质量、加强宣传力度,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办法。各部门表示要不断提高信息宣传意识,积极投入全所的“大宣传”格局中,使信息宣传工作源于一线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科研管理。

 

副所长韦方强在讲话中对我所2009年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提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强调,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要全面提高稿件质量,更加注重时效性,加强英文版宣传力度,扩大国际影响力。同时,各部门信息员要加强与一线的主动沟通,增强对重大事件的跟踪报道。

 

文安邦助理在发言中提出,信息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围绕我所科技创新的重点目标、重点任务,着力宣传中国山区、山地科学的战略理念和我所科技创新的优势学科及重点成果,为全所创新跨越服务。

 

党委书记关晓岗在会议总结时首先代表所领导对全所各部门和全体通讯员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并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全所信息宣传工作的主要奋斗目标:努力开拓与“火车头”作用和“创新2020”相适应的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实现这一目标,我所信息宣传工作要坚持“两个服务、三个提升”,即服务国家山区发展战略和山地所强所战略,服务科技创新的科研主体即全所职工。为此,信息宣传工作一方面要站位高,积极宣传山地兵团在国家山地灾害、山地环境与山区发展领域的骨干引领和科技支撑作用;一方面要大力宣传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激发广大职工从事科技创新的热情。“三个提升”即要进一步结合山地所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包括报道质量、社会影响力、队伍素质和宣传体系运行质量。为实现这一要求,关晓岗书记提出了信息宣传工作6个推进措施:一要改进、完善信息宣传工作的相关平台;二要加强信息宣传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报道质量;三要形成一批有份量的重头和深度报道,提升宣传影响力;四要激活报道源头,形成各科研管理部门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的格局;五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宣传运行体系与办法;六要围绕全所发展战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设计规划,进一步将宣传工作融入研究所科技创新之中,努力开拓与中科院“火车头”作用和“创新2020”相适应的信息宣传格局。

 

 

工作研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