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举行知识创新工程三期自评估总结座谈会

时间:2010-06-12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按照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评估工作部署,6月10日,山地所举行知识创新工程三期(以下简称创新三期)自评估总结座谈会。关晓岗书记主持会议,邓伟所长全面总结了创新三期工作并对“创新2020”工作做了总体展望。所领导、所长科学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室负责人、研究员、管理部门负责人、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关晓岗书记传达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评估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评估工作方案》。

邓伟所长在山地所创新三期自评估报告中,从学科体系建设、发展战略研究、承担国家任务与科技创新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围绕“创新2020”剖析了我所科研竞争力、存在问题和关键突破,提出了“十二五”工作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总体目标:面向西部山区发展的减灾防灾、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的科技需求,认识山地灾害链生机理,研发防治技术;在山地环境综合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性突破;为山区发展战略决策提供科学指导;形成科技支撑体系的配套与共享机制;整体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发挥积极重要的科技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通过回顾5年创新发展,深受鼓舞,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三期评估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围绕研究所“十二五”发展重点方向、学科交叉、人才队伍建设、关键基础研究平台、国内外合作与创新集群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指导建议,为今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新的跨越提出了建设性的具体要求。

会场

邓伟所长做总结报告

关晓岗书记介绍中科院评估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