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暨表彰先进演讲报告会”

时间:2010-06-30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8日,在建党8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山地所为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党委组织召开了由所领导、党委委员和在职党员以及离退休和学生党员共同参加的“庆祝建党89周年暨表彰先进演讲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罗晓梅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关晓岗在题为“共产党员要做‘创新2020’的先锋队”的党课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央支持我院实施“创新2020”,是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新一轮科技革命挑战的重大部署,是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措施。面对这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山地所全体党员要以发挥党员先进性为根本,一是自觉加强学习,在“创新2020”中带头解放思想,树立先进理念、振奋的精神和建功立业的大志;二是要大力发扬二、三期创新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三是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支持党组织在“创新2020”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带动群众一起支持和参与研究所深化改革、共同推动“创新2020”的实施。

随后,韦方强副所长宣读了所党委对评选出的在三期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个先进党支部、15位优秀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由所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邓伟所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科技形势和院党组的战略部署,对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进一步认清新形势和新任务,在战略谋划和前瞻思考方面始终走到前面;二是秉承“立党为公、创新为民”的理念,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落实到工作中,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为山地所发展做贡献上;三是不断解放思想,放眼未来,加强学习,加快转变,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罗晓梅助理代表所党委对山地所“创先争优”活动做了动员,希望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策划,确保“创先争优”取得实效。

作为庆祝建党89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表彰会上还举行了主题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的演讲比赛。共有6个支部选派的6名选手参加。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紧密围绕主题,或结合自身、现身说法,或聚焦点滴、再现细节,生动展现了我所共产党员在科研、管理和支撑服务等岗位为山地所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为党旗添彩增辉的风采,无不让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动容和感动。

会场

关晓岗书记上党课

邓伟所长讲话

韦方强副所长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党支部代表

优秀党员代表

优秀党务工作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