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分院领导调研山地所

时间:2010-12-30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9日上午,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一行到山地所调研。山地所在所领导班子及所长助理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山地所党委书记关晓岗主持。

座谈会上,所长邓伟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王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韦方强副所长对山地所概况、重要工作进展及创新发展成就作了简要汇报;文安邦助理作了山地所“十二五”规划情况报告;罗晓梅助理作了山地所“创新文化”建设进展报告。

随后,邓伟所长重点介绍了山地所凝练战略目标、提升发展内涵、抓住机遇、以人为本、创新管理等方面做出的主要进展,并指出山地所是唯一以山地研究冠名的国立研究所,“十二五”期间,将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发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深化国内外合作,在“创新2020”任务中实现山地所整体创新跨越。党委书记关晓岗着重回顾了本所创新跨越的艰辛历程和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力谋发展的工作作风,并向分院领导介绍了“山地文化”在推动所科技创新发展和团队精神风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王学定书记在仔细听取以上报告和发言后,首先对山地所“创新三期”成果及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书记指出,山地灾害和山地环境是面向国家需求的重要领域之一,具有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山地所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紧紧抓住我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山区科学发展、四川汶川等灾区灾后重建机遇,进一步加强战略目标的凝练和引领,加强科技基础平台建设,在国家战略任务中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加强与各领域及学科的交叉合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特色,做出品牌,实现研究所的科学发展。

会前,副所长韦方强陪同分院领导参观了山地所泥石流动力学模拟厅、职工摄影展、东川站观测模型及成果陈列室,并作了详细的讲解。王学定书记在参观时,详细询问了泥石流及滑坡实验模拟原理、方法和技术难点,并鼓励山地所通过探索提高技术方法,拓展提升模拟厅功能,更好地发挥山地科学引领作用。

座谈会现场

王学定书记一行参观山地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