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站在新起点 面向新发展 实现新跨越

时间:2011-05-23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23日,成都山地所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与班子建设干部大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山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科研和管理干部及职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宣读了中科院党组任免决定。文件批准,文安邦同志任山地所副所长、罗晓梅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根伟同志和韦方强同志分别不再担任副所长和纪委书记一职。方新副书记代表院党组向程根伟同志颁发了荣誉奖牌,以感谢他在领导岗位上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方新副书记对山地所届中考核情况做了介绍。她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山地所本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做出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届领导班子党政配合、团结协作、思路清晰、勤奋务实,坚持‘认知山地科学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的发展定位,以山地科学战略研究为引领,在科技目标凝练、前沿领域布局、重大项目争取和落实、优秀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减灾防灾、重大咨询建议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得到了多数职工的认可”。最后,方新副书记结合中科院部署和“创新2020”的要求,对山地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战略研究,按照白春礼院长提出的“一三五”战略,做好前瞻部署和长远布局;二是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创新2020”的战略规划,培养和引进科技将帅人才,推动山地所学科发展;三是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同心同德,带领研究所继续保持和谐、发展和稳定的大好局面,抓住新机遇,促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文安邦和罗晓梅同志作为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了言,对院党组的培养和任用、山地所同志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明确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角色,提升能力,联系群众,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在实施“创新2020”中,做出新的贡献。程根伟同志在讲话中祝愿山地所继续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在推动山地科学事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邓伟所长代表全体所领导班子衷心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对山地所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他指出:今后山地所将继续坚定以推进和实现山地所强所目标为使命追求,坚定的以忠诚于山地科学事业为励志信念,永葆创新跨越发展的激情,爱岗敬业,甘愿奉献;坚定的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基础,着力选拔和培养一流人才,持续提高科技核心竞争力;坚定的以党建和创新文化引领为根本保证,长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提高全员素质,始终保持和谐奋进的发展状态。山地所将继续团结奋进,改革创新,开拓发展,全面实现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奠定重要基础,向院党组和山地所的同志们交上圆满答卷。

会议现场

中科院党组方新副书记讲话

成都分院张雨东院长宣读院党组任免决定

方新副书记为程根伟同志颁发荣誉奖牌

山地所邓伟所长代表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