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以积极投身“创新2020”献礼建党90华诞

时间:2011-06-30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8日山地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二季度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共同学党史、谈体会、谋发展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为山地所积极投身“创新2020”、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氛围。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罗晓梅首先在题为“学习中共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中,介绍了我党90年发展历程的三个分期和中共“一大”到“十七大”的历史贡献,阐释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形成、发展和不断完善的过程,和党在新时期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介绍了十七大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通过对党史的系统讲解,与会同志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发展过程,更加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光荣自豪感。

在座谈讨论中,邓伟所长谈了学习党史的感受: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我党90年发展中的复杂性、曲折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和对山地事业的认同,我们要“念党恩、记党情、承传统、奋力行”;二是进一步认识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从我党发展的历程来看,正是由于党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才使我党能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并成为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三是学习党史要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学习,全所党员干部要有“躬身山地,献身科学”的精神,要带头深入思考、提高认识,要结合山地所实际,牢牢瞄准和把握国家科技需求和重大科技部署,针对本所“十二五”和“一三五”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突破点和着力点,把对党的感情落实到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实际行动中。

韦方强、文安邦副所长和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畅谈了个人学习党史的感受体会,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崇敬之情,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山地所如何落实 “十二五”部署、提升全所凝聚力、竞争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行了座谈。

关晓岗书记在学习会小结时指出:党史是党员增强政治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最生动的教材。我们学习党史,要认真思考我们党历经90年坎坷和考验,为什么愈发生命活力不减?我们党治党治国的宝贵经验是什么?我们如何联系创新发展实际更好地落实党在现时期的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在学习思考中不断提高坚持立党为民、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的觉悟和能力,在工作中不断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对党的感情和对党的信念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创新2020”实践中,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效益,以实际成绩为党的事业不断添砖加瓦。

山地所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研究室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纪委、工会、团委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现场
罗晓梅副书记作主题报告
邓伟所长讲话
关晓岗书记作会议小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