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务虚会

时间:2011-08-23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9日,成都山地所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务虚会。会议重点研读了白春礼院长在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山地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启动和实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邓伟所长主持了会议。

在此次务虚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再次集中学习了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山地所的具体实际对白院长在讲话中提出的中科院发展战略和针对性要求进行了认真讨论。在此基础上,会议围绕山地所“一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梳理确立了山地所未来五年发展“一个明确、三个加强、三个提高、三个着力”的总方针,即:一个明确:以“创新2020”为导向,围绕重点突破和方向培育,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不断巩固人才兴所根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机制,强化职能与效率,坚定不移地推动国际一流山地研究所的建设。三个加强:加强战略眼界与开放合作力度;加强创新组织模式与创新环境建设;加强党建保障、文化引导及制度建设。三个提高:提高关键科技竞争力;提高科技支撑系统能力;提高综合发展能力。三个着力: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重点实验室和重点野外台站建设;着力促进国际科技合作。

会议同时针对山地所“一三五”规划目标中“两个重大突破与五个重点培育”的具体实施,对山地所5年发展重点任务与目标进行了逐项分析讨论,建立了实施“一三五”规划的分级责任管理体系,并且从人员配置、支撑条件需求、依托项目、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保障机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各单项目标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的要求,量化目标,细化责任,明确工作进度的时间节点。关晓岗书记就如何保障“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从党建和创新文化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组织实施“创新2020”党建的配套计划;二是进一步凝练核心价值体系,开展文化服务,构建创新生态环境。

此次务虚会的召开,围绕深入实施“创新2020”,进一步统一和提高了山地所领导班子的思想和认识,进一步认清了发展环境、明确了发展战略,凝练了创新目标、确定了重大产出和重要方向,对山地所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引领与指导作用。

会议还围绕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主题,专题学习讨论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