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地所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传达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2-01-20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龙腾霄汉开新运,创新发展报佳音。岁末寒雨丝毫不减新春喜庆和山地人辞旧迎新的激情。1月20日上午,山地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关晓岗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长邓伟作了2011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并对贯彻院工作会进行动员,对201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对2011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给予了表彰。所领导班子及全所在职职工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韦方强主持。

所长邓伟在题为《面向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报告中,对山地所201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山地所在院党组的关怀指导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振奋的精神积极主动地贯彻院党组“创新2020”的发展理念和战略部署,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编制和“一二五”实施方案制定,为全所未来发展规划了科学蓝图;谋划争取科技资源的能力显著增强,“十二五”开局良好:积极策划国家科技任务,20余项国家项目获得资助,包括“973”、支撑计划在内的一批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并验收,承担的部委及国际合作重点项目进展良好,积极参与中科院创新集群建设和推进所地合作团队建设;进所科研经费超额完成计划目标;人才队伍建设在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组建“青年百人博士团组”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国际合作进一步拓展:南亚合作平台构架成型,首次获得“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国际人才的引进和青年人才的国际化水平有新的提升,一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实施有力;完善基础平台建设规划,新建西藏申扎站、西藏波密站和三峡库区忠县站,科技支撑平台日趋完善;全所行政管理与支撑系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职代会民主管理和学术委员会咨询评议成效显著;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力保障了全所改革发展。

党委书记关晓岗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白春礼院长所作的《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会议总结讲话精神。他号召全所干部、党员和职工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中科院战略使命与发展战略,抓住“创新2020”的战略机遇,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科学的方法,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打好“一三五”这一场硬仗,争取山地所在新一轮创业中加快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邓伟所长对如何贯彻落实院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山地所“一二五”规划实施进行了动员并作了十二项重点部署。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深刻认识“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和指导性,敏锐把握发展中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深化山地所的战略定位,战略前瞻,开阔视野,深化改革,提升执行力,在践行“认知山地科学发展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中勇于担当“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扎实加快创新步伐,坚定不移地“提高创新能力,发展山地科学”,为继续开创山地所美好的未来、为支撑我国山区可持续发展再创新的辉煌而努力奋进。

总结会上,副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分别宣读了2011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所党政领导对获奖个人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

大会最后,成都分院纪检组组织了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员、管理与支撑系统部门负责人、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民主党派等参加测评。

会后举行了2012年新春团拜活动。全所干部职工欢聚一堂,热情洋溢,互致贺词,共叙情谊,共享山地科学事业创新的喜悦,共勉龙年新的征程。

会议现场

邓伟所长作工作总结报告

关晓岗书记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韦方强副所长主持会议

文安邦副所长宣读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罗晓梅副书记宣读优秀党员表彰决定

所领导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所领导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所领导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所党委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