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东川站“十一五”建设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2012-03-09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7日,中科院特殊环境与灾害监测网络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十一五”建设项目验收暨“十二五”建设项目论证会议在山地所召开。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副局长冯仁国研究员、国土与遥感处处长黄铁青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以四川大学曹叔尤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东川站站长胡凯衡对该站“十一五”期间在基础设施、仪器设施购置、经费使用、人才培养与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和台站“十二五”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和未来工作设想。经过质询、讨论并查阅项目建设、财务、管理等相关资料,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川站通过“十一五”期间各项建设工作,改善了该台站的科研实验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对泥石流长序列观测和长期开展泥石流研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东川站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验收资料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针对台站“十二五”的发展,冯仁国副局长指出,东川站是国家重点野外台站,长期以来在泥石流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国家的泥石流防灾减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东川站加强移动观测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国家对防灾减灾项目的支持进一步为东川站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与会专家建议东川站继续抓住优势,通过高技术手段和设备,加强对泥石流形成区的观测研究,将泥石流预警模型与防治工程有机结合。

会上,陈晓清研究员与王道杰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特大泥石流防治设计原理与关键技术”与“生态工程防治山地灾害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山地所邓伟所长、韦方强副所长,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东川站主要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东川站站长胡凯衡汇报工作

资环局冯仁国副局长讲话

专家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