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开展党员“忠诚与使命”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2012-06-29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8日,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1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山地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员“忠诚与使命”七一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关晓岗、副书记罗晓梅和全所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肃穆的成都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党员同志们在罗晓梅副书记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此激励自己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在推进实施“一二五”规划中创先争优,永葆党员先进性。党委书记关晓岗、副书记罗晓梅还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活动中,大家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还重点聆听了辛亥革命至今成都市涌现出的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特别是在山地所长漂勇士王建军烈士墓前,大家为王建军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激发了热爱山地科学、推动研究所新跨越的壮志豪情。

作为此项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所党委还组织党员观看了党史电影《忠诚与背叛》。观影结束后,罗晓梅副书记主持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阐述了对忠诚的认识,并号召大家要牢记忠诚与使命,强化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培养为党的事业“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能力。

关晓岗书记在此次活动小结讲话时指出:对党忠诚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政治品质,践行使命是党员对党忠诚的基本表达。忠诚来自于对党深厚的感情,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实践中的锤炼和行动上的执着。他强调,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全所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增强忠诚和使命意识,从中获取创先争优、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在实践党和国家赋予的“创新2020”的神圣使命中创先争优,向党的十八大奉献佳绩。

会上,各党支部和预备党员代表畅谈活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提高创新科研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头实施“一二五”规划,为研究所的创新跨越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关晓岗、副书记罗晓梅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罗晓梅副书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在王建军等烈士墓前重温英雄业绩
组织党员观看党史电影《忠诚与背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