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第六届工作会议在满洲里举行

时间:2012-07-16   文章编辑:学术交流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第六届工作会议于7月10日在满洲里成功举行。来自中国地理学会、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成都分院、北京林业大学、云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河南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四川省教科所和西南科技大学等近二十个单位50余名山地分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和中科院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共同主持。

首先,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山地分会的发展历程和机构设置,宣布了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会决定邓伟研究员担任山地分会主任的通知。随后,山地分会原主任崔鹏研究员从承担的科研项目、为政府决策提供的科学咨询、科普宣传活动、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承担的国家重大减灾任务以及获得的奖励等方面作了第五届山地分会的工作总结报告。

张国友研究员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注重学科建设与创新、培养青年才俊、服务社会和政府以及满足国家需求等方面向第六届山地分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期待分会工作能更为紧密地结合国际科学前沿,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山地分会的影响力。

当选新一届山地分会主任的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在发言中强调要秉承黄秉维先生一贯倡导的地理学发展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面向国家建设的战略需要。希望山地分会在中国地理学会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工作使命,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发展,关注山地科学研究,加强联系,形成交流网络,互利合作,协调创新。他表示分会要秉承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宣传,重视科普工作,持续推动山地分会的建设与发展。

在此次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换届会议上,经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42位第六届山地分会成员,郑度院士、秦大河院士担任分会的科学顾问;邓伟任分会主任;与会代表投票选举推荐王克林等7人拟任分会副主任、张宁任秘书长,报请中国地理学会批准。

随后,在张国友秘书长的倡议下,与会代表就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许多代表争先发言,会场气氛活跃,畅谈对地理学发展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现场

山地分会主任邓伟研究员发言

张国友秘书长讲话

崔鹏研究员作总结报告

参会代表积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