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1-21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9日,成都山地所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争创研究所新业绩”的主题召开了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关晓岗主持会议。

关晓岗书记在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对学习贯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重点围绕十八大报告基本精神的学习领会作了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十八大报告着眼于党和国家当前和长远发展大局,立意高远,为我国小康社会建设提供了全面指导。报告将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到国家发展全局的位置,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和科学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以及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为科技界赋予了重要的历史使命,也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广阔空间。他强调,十八大精神博大精深,对党和国家乃至科技界影响重大而深远,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责任和使命,也作为一种战略机遇,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提升研究所的创新能力,增强加快发展的动力,为国家、社会作出有影响力的贡献。

邓伟所长结合山地所发展实际,对我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十八大的召开是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十八大的报告内容令人振奋,在客观总结我国发展成就的同时,也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为人民谋福祉的执政目标,把研究所的工作与国家小康社会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及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山区小康社会建设,从科学发展的理性需求找寻自身发展方向。他强调,科技人员要勇于承担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定位,调整完善科技布局,满足国家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要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要进一步改进管理,提高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研究所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更加有效有序地服务科技创新;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瞄准目标、扎实努力,做出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山地科学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作出新贡献。

会上,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及各研究单元代表、管理与支撑部门代表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也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邓伟所长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关晓岗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