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3年工作年会

时间:2013-02-03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3年工作年会,对过去一年全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所领导及全所180余名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所长韦方强主持。

副所长文安邦受所务会委托作了题为《着力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 全面推进新的发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全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2012年是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更是山地所面向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在院党组和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山地所进一步明确定位,优化科技布局,团结奋进,稳步提升山地科学研究实力,继续保持创新发展的良好势头,向创建国际一流山地研究机构的宏大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报告主要从主要科技进展和管理服务成效两方面对研究所201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介绍了“一三五”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阐述了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取得的实绩,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离退休服务、廉洁从业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新推进。

党委书记关晓岗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对丁仲礼副院长在资环领域交流会上的讲话要点进行了介绍,强调在实施“一三五”规划中要善于从领域方向提出重大科学问题及系统解决方案。关晓岗指出,“突破”是山地所推动实施“一三五”规划的精髓和核心要求,只有靠“突破”,科研工作才能有大发展、作大贡献。全所职工,特别是科技工作者要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优化发展路径,发扬山地人科学报国的抱负和攻坚克难的传统,为实现重大科技产出目标而拼搏。关书记还着重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和丁仲礼副院长关于加深理解和认识“一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广大科技骨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在重大突破和重大成果产出。

所长邓伟作了题为《转变、适应、奋进、发展——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思考部署2013年工作》的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强调贯彻落实好201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对山地所如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分析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重要机遇和挑战,以及院“三位一体”发展运行机制的建立对研究所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对山地所自身发展的学科优势、区域优势和不足进行了较深刻的阐述,明确提出了2013年全所工作的总体思想,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3年,山地所要以创新2020发展战略为指导,以着力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为重点,加强突破层面的科技目标凝练,加强重大科技任务的过程管理,积极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极力引进高端人才,持续推进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创新管理,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促进“三位一体”新机制的形成,全面奠定实现“一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基础。

邓伟强调,下一步,研究所要着力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改革完善科技评价与激励机制,加强正确引导;全面加强一流管理,促进各方面能力提升;重点加强国内协同,促进实质性国际合作;加快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队伍结构优化;加快科学文化建设,打造创新生态环境;高举山地科学旗帜,促进学科引领,坚定学科自信、方向自信和发展自信。面向创新2020,主攻“一三五”,想大事,谋大局,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加强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布局,把握关键,抓住重点,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再创山地所跨越发展的新佳绩。

在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和2013年工作部署时,关书记和邓所长就院党组进一步强调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对加强自律、信守科研道德、严肃财务规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晓梅在会上宣读了对成都山地所对2012年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所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韦方强副所长在会议结束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并祝福大家新春佳节阖家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2013年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山地所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邓伟所长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

关晓岗书记传达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韦方强副所长主持会议

文安邦副所长作报告

罗晓梅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所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