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专题部署震区次生灾害防治及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13-04-26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5日,成都山地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长邓伟所长主持召开所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院领导就做好芦山地震次生地质灾害防治有关精神,先期安排部署震后恢复重建应急科技任务。

会议首先听取了副所长韦方强就峨眉山市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科技救灾技术总指挥崔鹏研究员与副总指挥游勇研究员就地震重灾区次生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灾区次生地质灾害总体情况作了分析。

邓伟所长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院领导对做好芦山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问题的指示精神,并指出,成都山地所要进一步加强对灾区次生地质灾害的调查和评估,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勇于承担科技救灾任务,充分利用研究所科技优势,发挥好科技“国家队”的作用。

同时,会议还确定了地震灾区次生地质灾害危险评估、宝兴县灾后重建承载力评估及重建对策、芦山县至宝兴县42公里道路地质灾害治理等应急工作任务,明确了领导责任人、技术负责专家以及科研骨干配备,并对灾区考察、遥感监测等数据资料的采集和评估技术工作方案的编制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为后续工作全面展开做积极准备。

会议还就科技救灾其它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科技救灾专家组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